Jul 26, 2010

【Poetry】床

請不要叫醒我,
床的邊界想必就是世界的懸崖,
寧可在跌落之前盡情蠕動,
反正本來就什麼也沒有,
如今才願意面對的真實也毫無價值。

我想一定是因為目光短小,
所以眨眼的時間是如此短暫,
上下眼皮輕微顫動的笑聲。

渴求著被施捨的情感,
對於一事無成的自己來說正好,
就像雨水終將把一切沖刷殆盡一般,
說什麼撐起雨傘之類的蠢話,
難道不曾見過這似曾相識的場合嗎?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懷疑這其中的正確性。

並不適合活在白天或黑夜當中,
只能半調子地吊掛與蜷縮在灰色的昨日,
滿臉倦容的病態之黃,
用口腹之慾華麗地無視現狀。

不知道多少年前的那一天,
也是垂頭喪氣地想著那個人,
期望沒有分別的今天會有所不同,
但這只能用銀灰色中的粉紅色橢圓想起,
就是閉上眼的前三又二分之一秒時。
突如其來的從意識的混沌中清醒,
身體疼痛不堪,
焦點錯亂地看著枕旁的雙手,
皺縮在一起的棉被令我感到厭煩,
那跟象牙白的牆壁並不相襯。

開始認為抽煙是大人的象徵,
或許是因為灰色吧,
我自認這是個愚蠢的想法。

現在即便是緊閉雙眼,
也無法避開那銳利的眼神,
刺痛著刺痛著刺痛,
我沒看過有尺標的美工刀,
但赤紅的鮮血就是最好的度量衡。

日復一日過去的日子們,
或許正嘲笑著活在明日的昨日的我,
自以為是當下,
卻無意義到連自己也不相信。

期望被拯救;
期望被背叛;
期望沒有結果的復仇,
我想我病了,
所以躺在床上試圖忘記,
愚不可及年少輕狂的夢就逝去吧。
但誰知道這份消極的處方籤,
就是病之源。

其實早就察覺這種彷如陷阱的循環,
不過沉溺於此又如何?
或許是恐懼著逃離此處後的明日將何去何從吧,
已經沒有辦法離開這張床。

一直駐留此地的我,
從不相信會有旅人過境,
所以我只是在雨聲不斷的今天期望,
然後走回灰色之中,
請不要叫醒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